抹布只用清水洗?平均殘留的細菌可達18億這麼多!?髒抹布「抗菌3步驟」別讓懶惰影響健康啦!

抹布只用清水洗?平均殘留的細菌可達18億這麼多!?髒抹布「抗菌3步驟」別讓懶惰影響健康啦!

日本健康網站曾引用日本酒精除菌暨衛生微生物研究中心的實驗,研究顯示,只用清水沖洗使用過的抹布...

從第一天10平方公分約有1500個細菌,到第七天竟然檢測出18億個細菌!!!!

圖片來源:Karolina Grabowska@Pexels

而馬桶周圍僅3000萬個細菌!這樣的差距是不是很驚訝?

圖片來源 : Karolina Grabowska@Pexels

為什麼抹布上會有這麼多細菌?

➤ 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

圖片來源 : Kelly Lacy@Pexels

很多人用完抹布都不會晾乾,甚至是放在很容易接觸到水的流理台!這樣潮濕的環境非常利於微生物的生長。

 

➤ 殘留的菜屑

圖片來源 : cottonbro@Pexels

很多人會用抹布來擦飯屑、菜屑等,這些對於細菌來說都是生長所需的營養來源,繁殖速度超級快!

 

➤ 只用清水沖洗

圖片來源 : Karolina Grabowska@Pexels

一般自來水無法徹底洗淨食物殘渣!沒被沖洗掉的殘屑反而會變相成為助長細菌增殖的溫床~

 

接下來就帶你開箱怎麼樣才能做得完美的抹布清潔 → → →

只需要3個步驟就完成 ▼

STEP 1 

把髒抹布浸泡在熱水中

STEP 2

倒進適量的廚房去污粉 (1公升水使用15公克廚房去污粉)

STEP 3

等待熱水與廚房去污粉產生反應,浸泡約20-30分鐘再取出,用清水清洗即完成! 

如果每天做這個循環覺得太麻煩的話,不妨可以準備2-3條抹布做替換,都弄髒了再一次做清洗!!!

GONG100 廚房去污粉以有益微生物EM認證為安全有效地去除抹布及餐具上的細菌!

如同蒸煮過一樣的殺菌消毒效果!!!

可以安心使用 ♡

另外還有2點要注意 ↓

① 洗好的抹布最好要放在陽光能曬到的地方晾乾  

圖片來源 : Teona Swift@Pexels

再不然也要放在通風處風乾,一定要遠離潮濕的區域!!!

 

② 與其用清水擦拭餐桌,不如改用酒精

圖片來源 : cottonbro@Pexels

為了防止食物殘渣成了細菌的營養供應源,在擦拭餐桌、流理台時,用酒精替代清水,可以將細菌一起殲滅!!!

與此同時,別讓抹布接觸到食物、器皿或拿來擦手,以免食物中毒。

但如果只用來擦乾器皿或是擦手作用的抹布就另當別論啦~

 

 

 

返回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