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TIPS — 如何去除廚房水槽和排水孔中的難聞氣味?

媽媽TIPS — 如何去除廚房水槽和排水孔中的難聞氣味?

總覺得廚房裡不時有股酸味,卻又找不到氣味的來源?

雖然我們每天洗碗,但每天都有一定量的肥皂和水流入廚房水槽,但日常使用時沖洗掉和溢出的洗潔精並不能幫助清潔廚房水槽......



在食物粒子、死水和任何從你手上沖入水槽的細菌之間,廚房水槽可能是家中細菌最多的地方之一!



一般來說,我們都建議每天清潔廚房水槽。但如果你的預算緊張,你也可以使用一些多用途清潔劑擦拭水槽,而遵循這些步驟有助於讓水槽看起來更清新乾淨。

那麼,你如何清潔廚房水槽?

你只需要一些簡單的技巧就可以像專業人士一樣清潔廚房水槽,很簡單。

1. 徹底沖洗水槽

在開始清潔廚房水槽之前,請沖洗掉所有食物、液體和碎屑,別忘記了下水道。 由於食物中的酸和鹽會損壞水槽表面,將水槽中的食物和碎屑沖洗乾淨是一個很好的日常習慣,即使你沒有時間進行徹底清潔也一定做完這個部份!

2. 使用下水道清潔產品

清潔下水道表面後,只需將其倒在排水孔上,然後將約30L溫水(40~80°C)倒在有清潔劑的表面上,等待起泡沫後靜置3-4小時,再沖洗乾淨就完成啦~

白淨空間 排水孔清潔劑

有助於去除廚房和浴室排水管中的異味、細菌和堆積物。微泡成分也有助防止細菌滯留,可用於家庭、浴室、淋浴、馬桶、洗臉盆和水槽下水道。

真正特別之處是產品中使用的微泡沫含有功能性成分,有助於輕鬆去除排水孔中的雜質和污垢👏

與其他帶有強烈氣味、使用酒精或化學成分的排水孔清潔劑不同,這款產品專為在家中使用而設計,使用了氧基漂白劑,不含任何有害氣體。



主要成分是含氧漂白劑、小蘇打和檸檬酸,對人體無害卻能有效清除排水孔的細菌和異味👌

每盒含有4個獨立包裝的清潔劑,易於使用,也不需要任何其他工具。

3. 定期將小蘇打灑入排水孔

那個味道終於消失了嗎?通過定期將小蘇打灑入排水孔來吸收異味,可以保持這種狀態,也建議在洗碗後或每週一次這樣做。

4. 定期保養

如果你每次打掃廚房都沒有時間徹底清潔水槽,至少可以使用你最喜歡的多用途清潔劑和超細纖維毛巾(如果你沒關係,也可以使用紙巾)將其徹底擦拭乾淨。

 

 

返回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