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衣粉、洗衣精、洗衣膠囊 優缺點大公開!不知道怎麼挑的話,看完這篇你就懂~

洗衣粉、洗衣精、洗衣膠囊 優缺點大公開!不知道怎麼挑的話,看完這篇你就懂~

你知道洗衣產品的選擇上,除了對衣物有影響之外,也和洗衣機的清潔工作非常有關!

統整市面上的這麼多的洗衣產品,洗衣粉/洗衣液/洗衣球/洗衣皂/洗衣香香豆   層出不窮,但你知道其中的差異嗎?

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— 

① 洗衣粉

圖片來源 : habelfrank@Pixabay

因為摩擦性大,去污性更強,但在使用量上較難掌握,其中的鹼性成分有時沒有完全溶解,會沉澱附著在衣物上,進而傷害衣物,也很容易卡在洗衣機內槽! 

加上鹼性太強,溶於水呈鹼性甚至強鹼性,pH值能到達10甚至超過12,會直接洗去皮膚表面的油脂,較易傷手、有乾澀感,長期接觸可能會燒傷。

有些品質較差的洗衣粉常含有磷、鋁等有害成分,很難自然分解,除了可能危害健康還會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。

但相較之下,價格較親民,所以還是很多人會選擇買它。

 

② 洗衣液

圖片來源 : habelfrank@Pixabay

相較之下較為溫和,pH值接近中性,但去污能力較弱,但也足夠滿足日常去污需求了!除了對人體的刺激較小之外,對環境的污染也小,價格中庸,不便宜但也不貴,所以很快成為大眾最喜愛的洗衣產品~缺點是通常市面上的洗衣液,為了滿足主婦所喜好的性價比,強調大容量,不僅收納上不好看,每次要提起來倒入洗衣機時,也因為重量對一些力氣較小的人來說較為吃力!

 

③ 洗衣膠囊

 

從日韓開始流行的新型主流洗衣商品,除了體積小,使用簡易方便,小小一顆直接丟進洗衣機即可~香味通常是重點有各種香味選擇,不會像市面上的柔軟劑一樣,化學香精的味道很濃郁!成分通常有選用較環保的小蘇打或檸檬酸等,比較不會造成地球負擔,重點是洗淨力一點也不輸洗衣液/洗衣粉!但缺點是單價偏高,比起主婦,更受到追求方便的年輕女性歡迎~

GONG100 日前新推出了  香氛洗衣膠囊 

結合了上述所提及的優點集大成✔ 喜歡洗衣膠囊的人一定別錯過!!!

 

➤第一個好處:還你整齊乾淨的洗衣空間

不必再提起好重又不美觀的洗衣精,或是每次舀洗衣粉時總搞得粉末到處飛撒,環境變得好髒亂!

改成這樣一包,提升生活空間的質感,整體視覺也更乾淨舒服 ♡

 

➤第二個好處:不必每次評估洗衣劑 / 粉 用量,只需丟入一顆,即可洗 6 kg

改善了粉末到處亂飛或是液體易翻又重的不便性,洗衣可以方便又輕鬆!

尤其倒入多少的洗衣粉或洗衣精一般人很難完美掌握,時常發生不小心失手倒太多的情形 ><

未能完全溶解的洗衣粉沫或是洗衣精液體很容易積累在洗衣槽裡,加上洗衣機時常處於潮濕的環境,完全變成細菌與黴菌的溫床!

 

➤第三個好處:不輸洗衣液/洗衣精 的優秀洗淨力

GONG100 香氛洗衣膠囊 — 不只洗滌力高過韓國國家標準36.4 獲得驗證,防止移染、顏色維持力等也經過韓國審查,表現優異!

6倍 高濃縮 ALL-IN-ONE 洗劑,添加6種強力酵素,3種機能:洗衣 + 保護纖維 + 香氣 確實的洗淨效果。

 

➤第四個好處 : 安全成分 敏感肌膚也可安心使用

一般市面上很多洗衣產品為了加強去污效果添加了螢光增白劑!殘留在衣物上接觸皮膚,很可能會誘發一些皮膚疾病。

GONG100香氛洗衣膠囊通過驗證未檢出螢光增白劑 ▼ 

也通過其他的驗證,未檢出有害物質!也使用了過敏原FREE香料,任何人都可以安心使用 ♥

 

➤第五個好處:清新而顯香的香氣 不像化學香精過於濃郁 

市面上的洗衣產品,除了洗衣液,柔軟更是強調香味!但通常太著重在香味的強烈性,其實對很多人來說是有點沒法接受的~

因為過於濃郁的化學香氣,聞久很可能引起頭暈不適的清況。

若你只是為了香味才使用柔軟劑而不是因為纖維有特殊需求,GONG100 香氛洗衣膠囊也相應準備了兩種類別的產品 ▼

✔ 深層洗淨 

如果只是日常一般的洗滌工作,使用這款就行!

味道:有魅力的白麝香 x 清爽的雪香蘭

不常見的質感香氣,淡淡清香超迷人~

 

✔ 毛料呵護 

低刺激,需要特別保護的纖維類型或較細緻的衣物,就選這個吧!

毛料、內衣、棉被、羽絨衣等,較為細緻的衣物可以使用這款低刺激的中性洗衣~

味道:優雅玫瑰香 x 柔和鈴蘭香   

溫柔恬靜,像是溫煦春風般的香氣!

-

聽到很多回饋,覺得味道真的很棒!如果你也是很講究洗衣時的香氣及方便性,不妨考慮一下這款啦 ▼

 

另外若覺得家裡的洗衣機洗完衣服卻發出濕悶難聞的味道,或是沾黏了碎屑、雜質...

可能就是洗衣槽卡了髒污,或是潮濕環境下孳生積累的黴菌、細菌已經太多了!

是時候開始清潔洗衣槽了~ 試試 GONG00 洗衣槽清潔劑 ▼

在韓國熱銷300萬組 ! 超過5萬好評必回購認證!!

親自確認使用前後的差別!平時看不見的洗衣槽內部,骯髒的情況比你想像中的要嚴重得多~

GONG100洗衣槽清潔劑有強大的洗淨力及油脂分解力,使用了植物表面活性劑,完美清除洗衣槽內部死角的污垢!

還有 99.9%抗菌、防霉效果,可以改善洗衣機內部難聞的異味。

使用方法很簡單 ➤

① 拆開一包清潔劑倒入洗衣槽

② 注入40攝氏度溫水後,等待洗劑充分融化,靜置1-1.5小時

③ 按照一般洗滌程序運轉一次即可

※ 建議每個月固定使用一次,確保洗衣槽保持在乾淨的狀況~

 

返回網誌